• 2026年06月24日(星期三)   汇率:1欧元= 7.801267元人民币

  • 海评面:拒绝全球疫苗合作,华盛顿又要“单打独斗”

    海外网 发表于:2020-09-02 赞一个(0) 收藏     分享到朋友圈     0 2405

    当地时间9月1日,美国政府表示将不参与国际合作、开发分享疫苗,因为“不愿受世卫组织这样的多边组织束缚”。

    目前,全球疫情依然严峻,上百种疫苗进入不同测试阶段。在此期间,美西方却私下与制药企业签订协议,以保证本国疫苗优先供应。英国《卫报》报道称,特朗普政府美国优先”的政策让其脱离全球抗疫合作。“单干”的美国或将拖慢全球新冠疫苗的研发进程。

    作为世界头号强国,却大行疫苗民族主义。当然,如此“自绝于世界”的行为,华盛顿并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。巴黎协定,联合国人权理事会,世卫组织,世贸组织……华盛顿似乎认为,凡是全球合作,都将损害美国利益,气急败坏要把一个世纪来美国积攒的软实力全部变现,真金实银拿在手里才心安。

    而在太平洋另一端,却是另一番景象。当前,中国政府多次公开表示,届时疫苗将作为公共卫生产品推向世界。多家中企与多国签署协议,在阿联酋、印度尼西亚、秘鲁、阿根廷等地展开三期临床试验……

    这场疫情暴露了当代世界的断层、不平等、不公正和矛盾。我们看到了合作的可能性,也看到了不合作的风险

    如今的华盛顿,超600万人感染,特效药找不到,疫苗合作还不参加……在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有7000条评论,诉说的是美国人民的“难”:“心好累!”、“美国本应成为打击新冠的先锋,但却没做到”、“每次世界大战,我们总是姗姗来迟”。

    策划/牛宁

    文案/任天择

    主播/任天择

    后期/陆宁远



    来源:海外
    版权声明 凡标明奋斗在意大利编译的文章,均为奋大独家编译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!违者必究!

    快速回复

    高级

    您目前还是游客,请 登入注册